高职学院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12/05/28浏览次数:129

【轮机工程技术】高职,学制三年

主要课程:机械设计与制造基础理论、学习电工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和信息处理技术基本知识,学习船舶原理、内燃机原理与结构、运输动力装置与设备、船舶电气及动力装置自动控制等基本理论和基本实践训练。

就业去向:在运输工业及船舶生产第一线从事动力工程生产加工、维护制造、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

 

应用英语高职,学制三年

主要课程:以传授英语语言基础知识课程为主干课程,主要有:英语精读、英语口语、英语听力、英语写作、英汉翻译、外贸英语函电、国际金融、进出口实务、英美报刊选读、商贸英语、英语国家概况等。

就业去向:就业去向以外资企业为主,包括合资、独资、或从事国际贸易往来的国内企业,以及有对外交流的文化企事业单位,国家机关,学校,主要从事翻译、教学、贸易或事务管理工作。

 

【物流管理】高职,学制三年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运输学、物流机械与设备、运输经济学、商品经济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供应链管理、应用统计学、仓储管理管理与库存控制、物流模拟实训等。

就业去向:现代商业企业、工业企业、食品企业、物流企业和连锁企业配送中心的相应管理和技术岗位等。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高职,学制三年

主要课程:食品微生物学、食品营养学、食品安全学、食品法规与标准、食品卫生与检测、食品加工工艺、食品质量管理、企业管理、行政管理学等。

就业去向:政府工商行政、卫生防疫、农业等部门的食品卫生检验岗位;食品生产企业的质量及安全检验岗位移及餐饮业的食品质量检验控制岗位等。

 

【制冷与冷藏技术】高职,学制三年

主要课程:工程力学、电路与电子技术、流体力学及泵与风机、工程热力学与传热学、制冷原理与设备、制冷压缩机、空气调节、制冷装置设计等。

就业去向:主要就业于制冷与空调设备的设计、生产和流通企事业单位;冷冻、冷藏及低温物流行业的行政部门;建筑及设备安装公司中的空调与制冷设备的安装、调试;冷库、化工厂、宾馆楼宇的空调与制冷设备的运行管理、维修;空调与制冷设备的生产制造;制冷与空调设备的生产和流通企业单位的营销或专业机构,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的专业技术管理部门。

 

【食品营养与检测】高职,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食品营养与检测、食品生产质量控制、食品加工工艺等方面的专业理论和操作技能,熟悉食品质量标准与法规,能进行食品营养成分分析,食品中有毒化学物质成份和含量、微生物指标测定,并掌握食品生产过程中的风险分析及安全卫生控制理论,能从事食品检验检疫、食品营养与保健管理、食品质量与安全管理、适应现代化食品工业发展需求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人才。

就业去向:1、学校、医院、酒店、社区、企事业单位等从事公共营养教育、营养调配和健康保健指导;2、各级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质量技术监督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研究所、食品企业等从事食品质量检验、品质管理、食品安全、卫生监督、餐饮管理、食品营销。3、专升本,3+2共五年完成并取得相关专业本科学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