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动力类

发布日期:2012/05/28浏览次数:225

 

 

 

 

    含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入学第二年确定专业;我校设有制冷及低温工程硕士点,毕业生可报考研究生。

 

能源与动力工程(原热能与动力工程)】

    本科,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热能与动力工程基础理论知识和技术,能在国民经济各部门中从事动力机械和动力工程(主干是制冷与空调工程)的设计、制造、运行、管理、研究及安装、开发、营销等方面的高级工程技术管理人才。

专业特色:制冷系统、商业制冷装置设计、食品冷藏链系统设计、空调工程设计、工程安装与管理。上海市教育高地。

主干课程:流体力学、机械设计、电子技术、传热学、工程热力学、制冷原理与设备、制冷压缩机、制冷装置设计、空调工程、制冷空调自动控制等。

就业去向:制冷与空调生产企业、大型工程安装企业、营销流通企业、物业管理企业、机场、地铁、高速公路、宾馆及仓储,升学深造等。如大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英格索兰压缩机有限公司、上海市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上海百年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上海格力空调销售有限公司。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原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

    本科,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室内环境系统及建筑公共设施系统的设计、安装测试、运行管理、以及国民经济各部门所需的特殊环境研究开发的知识能力,能在设计研究院、建筑工程公司、物业管理公司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和生产管理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材料力学、流体力学、机械设计、工程热力学、传热学、建筑环境学、建筑环境测量、热质交换理论与设备、暖通空调、流体输配管网、建筑自动化、建筑给排水、制冷技术等。

    专业特色:暖通空调、建筑电气和室内给排水系统等室内环境系统及建筑公共设施的设计、安装调试、运行管理。

    就业去向:生产企业、建筑设计院、建筑工程企业、物业管理企业、机场、高速公路、地铁、宾馆、营销企业、升学深造等,如大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大金空调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开利空调设备(中国)有限公司、特灵空调系统(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建筑安装集团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