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

发布日期:2012/05/28浏览次数:74

 

    本科,学制四年,授予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国民经济各行业和领域数字化建设的需要,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具备扎实软件工程基础与复合知识结构,掌握“数字海洋、数字农业、数字城市、数字政府、数字国土”等大型数字工程设计和管理能力,能够对海洋、城市、农业、人文、社会、经济等各类信息进行数字化的处理、网络化的传输、可视化的表达、智能化的决策的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空间信息导论、空间数据库原理与设计、数据结构、数字工程的原理和方法、海洋科学概论、海洋技术概论、空间信息移动服务,软件工程,项目工程管理,网络与分布式计算、电子政务与电子商务、计算机图形学、空间决策与支持、海洋科学概论、海洋技术概论、Java程序设计、地理信息系统、操作系统、空间信息系统项目管理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各级政府的信息化主管部门、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的信息中心等从事信息化规划、管理和技术服务等工作;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电子政务、电子商务、数字媒体和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卫星导航定位等领域的技术开发和工程应用等工作;进一步攻读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软件与理论、地理信息系统、遥感、卫星导航定位等相关专业的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