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

发布日期:2012/05/28浏览次数:54

 

 

 

 

    本科,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主要为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以及非政府组织,培养具有较高政治觉悟、扎实的管理知识,了解国内外行政管理理论及实践的现状,能够运用现代管理技术与手段分析和处理行政管理事务的综合管理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以其实践性为其显著特色,通过学院建有的文科综合实验室、实习基地,重点培养学生从事行政管理实务的技能和相关职业素质。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行政学概论、政治学原理、当代中国政治制度、中外政治思想史、社会学、公共经济学、地方政府学、城市管理学、国家公务员制度、社会保障学、行政法学、公共政策分析、非政府组织概论、社区管理、领导科学、公共事业管理、组织行为学、电子政务、人力资源管理、办公室管理、社会调查与统计等。

    就业方向:就业去向:主要进入政府机关、基层自治组织、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从事行政管理、人事管理、政策分析与咨询,或考入相关专业研究生从事科学研究。

近三年有代表性的就业单位: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中国银行、上海汽车股份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等。

    本校对应硕士点有渔业环境保护与治理、渔业经济与管理、农业经济管理、农村与区域发展;本校对应博士点有渔业环境保护与治理、渔业经济与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