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方向)

发布日期:2012/05/28浏览次数:57

 

    本科,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主要为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非政府组织,培养掌握比较扎实的劳动人事管理和社会保障管理的基础知识,了解国内外劳动人事与社会保障管理的理论及实践的现状,能够运用现代管理技术与手段进行人力资源管理、社会保障管理的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以企事业人力资源管理、劳动关系处理、社会保障事务管理等为主要专业方向,充分利用学院的文科综合实验室、实习基地,注重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与缅因大学合作开展暑期游学项目。

主要课程:人力资源管理、社会保障学、薪酬管理、社会保险学、经济法、劳动经济学、社会保障基金管理、公共政策分析、社会救济与社会福利、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劳动争议处理等。    

就业方向:主要进入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非政府组织,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和社会保障管理等方面的专门工作,或考入相关专业研究生从事科学研究。

近三年有代表性的就业单位:中国银行、上海银行、上海汽车股份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上海电气集团,液化空气上海有限公司,南宁铁路局,上海航空特种车辆有限责任公司等。

本校对应硕士点有渔业环境保护与治理、渔业经济与管理、农业经济管理、农村与区域发展;本校对应博士点有渔业环境保护与治理、渔业经济与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