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工作

发布日期:2012/05/28浏览次数:87

 

 

 

 

本科,学制四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社会工作理论知识和较强的社会工作实务技能,能在民政、劳动与社会保障、教育、司法等政府部门,工会、青联、妇联、残联等社会组织,以及社会福利、公益服务等团体和机构,从事社会工作服务、社会行政管理及社区发展与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以重操作、应用性、复合型为其显著特征。依托我校一流的社会工作实验室和多种类型的社会工作实习基地,着重培养学生从事社会工作的实务操作能力。

    主要课程:社会工作概论、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社会工作行政、社会政策、社会学概论、社会心理学、社会统计学、人类环境与社会行为、心理治疗与诊断、老年社会工作、青少年社会工作、企业社会工作、农村社会工作等。

    就业方向:主要进入政府民政、劳动、社会保障等有关部门,工会、青联、妇联、残联等社会组织,以及基层社区、社会福利服务和公益团体等机构,从事专业社会工作与管理,或考入相关专业研究生从事科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