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

发布日期:2012/05/28浏览次数:231



 

    本科,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日语语言基础知识,较强的语言运用能力,较宽泛的科学文化知识,能在合资企业、政府涉外机构、新闻媒体、中等教育等部门从事翻译、涉外文秘和经营管理、教育培训等工作的高级日语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与日本九州女子大学、日本九州共立大学、日本活水女子大学进行“2+2”、“3+1”即“互派交换生”的合作办学模式,毕业后可获得我校和日方大学颁发的文凭;与日本大学共同开设经贸课程;与日本名城大学签订了定期大学生交流协议;可安排到日资企业进行实习。

主要课程:基础日语、高级日语、日语视听、日语口语、日汉翻译、日语写作、日本文化、日本文学、经济贸易、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以及语言交流等实践课程。

    就业去向:就业去向:大型日资企业、银行、教育机构等。近三年有代表性的就业单位:全日空航空公司、中国银行、中国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东芝(上海)有限公司、三菱商事、樱花日语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