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

发布日期:2012/05/28浏览次数:291



 

    本科,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知识、较强的语言运用能力、较为宽广的人文学科知识、一定的相关专业知识,能够熟练地运用英语在外事、外贸、文化、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科研、教学、涉外、商务、管理工作的英语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在人才培养模式上,注重改革与创新。近年来,与英、美等国的高校采取本科阶段合作培养(2+2模式)和直升国外高校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4+1)等的培养模式。与美国西东大学合作培养本科人才(国内2年,国外两年);“4+1”项目:选派优秀本科毕业生直升英国基尔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4+1)等的培养模式。支助暑期去美国大学游学和企业见习。

主要课程:基础英语、英语阅读、高级英语、英语听力、英语口语、高级英语写作、初级口译、高级口译、英汉笔译、英语语言学、英美文学史、英语词汇学、英语修辞学、英美社会与文化、英语国家概况、外贸函电、涉外企业管理概论、会展英语等。

就业方向:世界500强企业、咨询公司、大型国有企事业单位、培训机构等。近三年有代表性的就业单位: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上海烟草包装印刷有限公司、新东方教育、埃森哲(中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