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语

发布日期:2012/05/28浏览次数:255

 

 

    本科,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韩语语言基础扎实、专业知识牢固、并具有较高的文化素养,能在外事、经贸、军事、文化、旅游等部门和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从事翻译、科研、教学、管理等工作的韩语高级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我校是继上海外国语大学和复旦大学之后,第三所开设朝鲜语专业的上海地区本科院校。与韩国淑明女子大学、韩国详明大学等大学签订了人才合作培养和教师交流的协议,建立了“2+2”和“3+1”即“派交换生”等合作办学模式,并组织两校学生开展文化夏令营,培养学生的语言实践能力和文化感悟能力。

主要课程:初级朝鲜语、中级朝鲜语、高级朝鲜语、朝鲜语会话、朝鲜语听力、朝鲜语应用文写作、韩汉翻译、汉韩翻译、朝鲜语语法、朝鲜语文学作品选读、韩国概况、韩国文化、朝鲜语报刊阅读等。

    就业方向:银行、政府机关、韩资商贸公司。近三年有代表性的就业单位:工商银行宁夏分行、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外事翻译协会、爱茉莉(中国)有限公司、上海信文商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