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恩学院(中澳联合培养)

发布日期:2012/05/28浏览次数:896

爱恩学院(中澳联合培养)

AIEN INSTITUTE

 

上海海洋大学爱恩学院是由上海海洋大学(原上海水产大学)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于2002年创办的中外合作办学学院。2002年和2003年分别经上海市教委批准,两校合作举办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和市场营销本科专业。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招生计划,按二本线录取,已招收十一届学生,毕业生达2500多人,在校生1500多人。

2008年1月作为上海市第一批中外合作项目通过教育部复核,获得国家教育部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2005年和2011年先后两次接受澳大利亚大学质量保障署(AUQA)的检查,并受到好评,是塔斯马尼亚大学海外办学最成功的典范。两个本科专业的正式批准信息详见国家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www.crs.jsj.edu.cn)。

毕业生就业率约在96%,其中20%进入世界500强企业;约有25%的毕业生出国深造, 其中30%进入世界百强大学读研。

爱恩学院办学宗旨是:用国际的、跨文化的、全球性的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国际化人才,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服务。

学院特色与优势

  • 两所百年大学合作办学,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 四年国内学习,获中外大学文凭。以国内的学费标准享受国外优质教育资源的教育。毕业时获得上海海洋大学本科毕业证书、上海海洋大学学士学位证书和塔斯马尼亚大学学士学位证书三张中外文凭,实现不出国的留学。
  • 小班英语教学。小班英语教学。两年680学时学术和专业英语强化训练,25人的小班外籍教师授课,一年级结束时学生英语水平相当于雅思6.0。毕业时学生已具备在英语环境下独立学习或工作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
  • 教育资源国际化。配备国际化师资;坚持国际教育与管理理念;采用国际化教学计划和大纲;70%的专业课程采用英文原版教材,全英语教学;采用国际化教学模式及方法等。
  • 人才培养标准国际化。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熟练使用英文、具有国际视野、熟悉国际规则、善于国际沟通、勇于国际竞争、寻求国际发展的复合型国际化高级专业人才
  • 教育质量保障国际化。教育质量保障国际化。定期接受澳大利亚国家大学质量保障机构和中国教育部、上海市教委中外教育质量监督与检查
  • 显著的留学优势。显著的留学优势。通过四年国际化教学模式及过程的教学,学生已完全适应海外的教学,在语言、课程、文化和学习方法上实现了无缝对接,留学读研属于水到渠成。同时,赴塔斯马尼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学费可减免10%,优秀学生学费可申请减免25%。
  • 毕业生质量上乘,去向理想。毕业生的毕业去向主要有:海外留学读研、国内读研和国内就业。
    • 海外留学国家或地区有:澳大利亚、英国、美国、日本、德国、法国、瑞典、加拿大、西班牙、荷兰、新西兰、新加坡、爱尔兰、土耳其和香港。
    • 国内读研学校有: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
    • 国内就业主要去向是:外企、国企、民企、机关事业单位及其他(如自主创业)。毕业生的国内就业去向分布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