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

发布日期:2012/05/28浏览次数:541

     

经济管理学院创建于1984年,现有1个博士点、3个硕士点、1个专业学位硕士点以及8个本科专业(方向)。在校生保持在2500人左右,是全校学生人数最多的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现有教职工86人,其中专任教学研究人员66名,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35名,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教师的比例近70%。同时,聘请了30余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任兼职教授。研究领域涉及产业经济、金融、贸易、市场和企业管理等各个方面。先后为联合国粮农组织、美国阿拉斯加海产协会、韩国海洋水产开发研究院、中国农业部等组织部门进行课题和项目的研究或论证,学院教师多次出席国际性学术会议,担任FAO、农业部的专家顾问。

学院拥有一流的教学、科研设施,建立了包括会计实训室、金融模拟实验室、物流实验室、国际商贸实验室及ERP沙盘模拟实训室在内的经济管理实验中心。签署了中国农业银行、上海爱屋食品有限公司、上海海博物流有限公司等10余家实习基地。

学院在强化教学质量的同时,还特别注重对学生日常管理,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做到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

学校和学院特别重视学生的就业工作。据近三年统计,经济管理学院学生整体就业率在98%左右,高于上海高校毕业生整体就业率水平。毕业生的去向主要集中在国家或地方机关、出国留学、研究生深造以及企业就职等方面。其中部分同学考取了上海海关、上海市财税局、上海市工商局和上海市农委等公务员,一部分同学就职于中国农科院、各地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有部分同学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渣打银行、交通银行以及西门子公司等金融机构和外企,部分同学考取了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和同济大学等研究生,另有一部分同学选择了出国留学。

学院与美国、日本、挪威、韩国等国家的大学、科研院所以及联合国粮农组织等国际机构保持广泛交流与合作。每年选派学生前往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和日本等高校进行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