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

发布日期:2012/05/28浏览次数:546

 

食 品 学 院

 

学院始建于1912年,率先在国内设立水产加工工艺、制冷工艺、罐头加工工艺、食品工艺(饮料)、食品检验专业,历经百年风雨已发展为上海市食品类学科的最高学府。

学院人才培养层次完备,设有博士后流动站、一级学科博士点、多个硕士点、7个本科专业。其中 “食品科学与工程” 专业为国家特色专业,“国际都市型食品物流(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科学与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为上海市教育高地。学院现有在校本科生2057名,博士、硕士研究生379名。2013年食品类和制冷类专业实行大类招生。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员工121名,其中22名教授、37名副教授、53名博士。学院还聘请了数十名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和教授担任本学科名誉、客座或兼职教授,其中“东方学者”特聘教授4名,首届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名。先后承担了国家、省部和市级以上重大科研项目30余项,其中获国家级科技成果奖11项,市级科技成果奖2项,主编教材56部。

学院对外交流广泛,与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及台湾地区的高校有密切的合作,每年选派优秀学生进行交流学习。同时还与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爱普香料有限公司、上海市食品研究所、百事食品(中国)有限公司、“李锦记”集团等多家大型企业构建了紧密的产学研联盟。上海爱普香料有限公司与上海廷亚制冷设备有限公司还在我院设立了专项奖学金。

学院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培养,设立科技创新基金,鼓励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近年学生科技创新屡创佳绩,多次在上海市及全国创新活动中获奖。

学院毕业生具有较强的竞争实力,一定比例毕业生免试攻读本校研究生,还有部分毕业生考取国内其他院校及科研院所的研究生或国外留学深造。数万名毕业生遍布国内外轻工、商业、外贸、交通、国防、电子工业、高等教育及科学等研究等领域,多名已走上了重要领导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