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2020年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招生章程

发布日期:2020/04/01浏览次数:3479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通知》(教港澳台厅函20201号)相关规定,我校2020年将开展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招生工作。现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章程。

一、报考条件

(一)考生须持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所持证件均需在有限期之内;

(二)参加当年度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以下简称“学测”)且语文、数学、英语三门科目成绩分别都达到均标级。

台湾高中毕业生必须同时具备以上条件,并符合教育部关于依据“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资格规定,方可报名。通过台测成绩申请就读我校的台湾考生,即视为同意本校经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向台湾大学入学考试中心查验、核准考生基本资料及学科能力测验相关档案资料。

二、招生专业与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10人,招生计划可视具体生源实际情况进行调整,择优录取。招生专业目录详见附件一。

三、申请程序及材料寄送

(一)网上报名

请于430日前登陆我校招生网站(http://zsjy.shou.edu.cn/),下载并填写上海海洋大学2020年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入学申请表(详见附件二)

(二)提交报名材料

报名材料须于55日之前以邮政快递形式寄送至上海海洋大学招生办公室(以寄出地邮戳为准),请在信封上注明“台湾学生申请材料”字样。同时将材料的电子件(或扫描件)打包发送至zsb@shou.edu.cn. 所递交的申请材料一律不予退还。

报名材料包括:

1.《上海海洋大学2020年台湾高中毕业生入学申请表》

2.台湾地区居民身份证复印本和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即“台胞证”,也可使用台湾居民居住证)复印本;

3.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考生成绩通知单”复印件(必须加盖中学印章,学测成绩通知单要影印完整,需包含“报名序号”信息);

4.中学在读证明或学生证复印件(需加盖中学印章);

5. 高中阶段历年成绩复印件(须盖所在中学教务部门公章);

6.《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详见附件三)

7.体现申请人自身情况的其他材料(仅限高中阶段)。

四、选拔程序

(一)初审:学校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并确定面试名单;

(二)面试:取得面试资格的考生参加我校组织的面试,面试时间初步安排在5月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请关注我校本科招生网),面试时考生须出示台湾地区居民身份证原件、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原件;

(三)录取:学校将根据考生学测成绩及面试情况,结合考生中学期间学习经历,择优录取。经教育部考试中心对我校预录取考生进行“学测”成绩确认后,学校招生办公室将预录取的学生名单报送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地区及台湾省学生办公室审核,经审核合格后办理相关录取手续。学校将于7月中下旬按照报名时所填写的通讯地址寄发录取通知书,录取考生请按照录取通知书指定的时间来学校报到。

五、学费和其他费用

台湾地区学生学费、住宿费收费标准与内地学生一致,所需费用为:

学费:一般专业每生每学年最高不超过5000元(沪价行〔2000120号);特殊热门专业每生每学年最高不超过6500元(沪价行 〔2000120号);

住宿费每生每学年1200元。

(以上收费不含教材费、生活费等)

六、学校联系方式(含报名材料邮寄地址)

邮寄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999号学生事务中心201

邮政编码:201306

联系电话:+86-21-61900155+86-21-61900152

招生网址http://zsjy.shou.edu.cn/

七、监督与责任追究

1.我校招生工作全程接受本校纪委监察处监督,整个招生过程做到标准明确、办法公开、程序规范。

监督电话:+86-21-61900294

2.凡被发现有弄虚作假和舞弊行为者,一经核实,立即取消其报名或录取资格,并根据国家有关法规和招生政策等追究有关当事人责任。

附件一.上海海洋大学2020年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招生专业目录.docx

附件二.上海海洋大学2020年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入学申请表.docx

附件三.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docx

 

上海海洋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