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2022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考试防疫须知

发布日期:2022/06/10浏览次数:861

各位考生:

根据教育部和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对新冠疫情防控管理的实际要求,为切实保障考生安全顺利地参加考试,现就考试安排及防疫要求如下:

一、 资格复核、测试时间

624日(星期五)

进校手续:7:30-8:30

资格复核:8:00-9:00

检    录:9:30-10:00

测    试:10:00开始

当天时间安排较为紧凑,请考生合理安排时间,确保按时到校。

二、 测试地点

上海海洋大学6号门内东体育场

三、 测试流程

考生按防疫要求进校考生递交材料学校复核学校给复核合格的考生发准考证、号码牌考生作适应性训练、热身考生检录考生进场测试考生成绩确认考生离开测试场地、出校

整个考试过程中,全体人员按防疫要求做好防护、保持安全距离并实行闭环管理。

四、 考前准备

1. 考生提前下载可扫描、展示“场所码”、“随申码”、“行程码”等的软件,并在610日前完成本人“随申码”注册

2. 按要求进行健康观察,每日测量体温并如实填写《上海海洋大学2022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见附件1)。

3. 在进校前48小时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以采样时间为准),且2次采样时间间隔不小于24小时;即62212点以后、62312点以后各一次

4. 如果是来自或途径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人员,须完成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实行相应频次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隔离期满且核酸检测均为“阴性”,随申码转为“绿码”,方可申请进校。

5. 如果是来自或途径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人员,实施14天严格的社区健康管理,实行相应频次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社区健康管理期满且核酸检测均为“阴性”,随申码为“绿码”,方可申请进校。

6. 准备测试相关的必需品以及充足的饮用水、餐食,建议适当多些以备不时之需

五、 考试当天防疫要求

1. 进校流程:

(1) 考生凭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社保卡、驾驶证、军人证、护照等)、《上海海洋大学2022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排队进校。考生应全程与他人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不近距离接触、交流,不扎堆、不聚集。

(2) 考生现场进行核酸抗原测试,结果为阴性者,由学校进行核酸采样。

(3) 考生扫描“场所码”,出示核酸检测报告(须符合:48小时内2次,采样时间间隔不少于24小时,且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随申码”、“行程码”,均为绿码,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后,按指引进入校测工作区。

2. 防疫提示:

(1) 考生应合理选择交通方式出行,途中须做好防护措施。届时考生陪同人员及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测试工作区,不在测试区外聚集。

(2) 考生除核验身份、适应性训练、热身及场内测试外,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3) 考生进入校测工作区后,须按指定路线前往考场,测试结束后指定线路离校,不得在校区内逗留。

3. 相关情况处理:

         (1)  现场无法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且两次采样时间间隔不少于24小时)者,不得参加校测,作自动放弃处理,签署《知情同意书》后离开。

         (2)现场抗原检测为阳性者,经复测仍为阳性,现场由医务人员再作研判,并报学校防疫办,按疫情防控程序处理。

         (3)进校时测量体温异常(复测仍然偏高),或测试过程中如出现不适症状者,经现场医务人员确认身体状况良好、可以继续进行测试的,按防疫规范进入指定区域等待,待其他考生完成测试后单独进行测试;如经现场医务人员研判或考生本人声明不能继续完成测试、放弃测试的,签署《知情同意书》后离开。

感谢广大考生对我校招生考试工作的理解与支持!请考生们积极做好个人防护,提高防疫意识。祝考生们平安健康、考试顺利!

附件1:上海海洋大学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