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2021年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招生章程

发布日期:2021/02/01浏览次数:2992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通知》(教港澳台厅函20211号)规定,我校2021年将继续开展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以下简称“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招生工作。现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章程。

一、报考条件

台湾高中毕业生报考须符合教育部关于依据“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资格规定,并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  考生须持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所持证件均需在有效期之内;

(二)  参加当年度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且语文、数学、英语三门科目成绩分别都达到均标级。

二、招生专业与招生计划

学校计划招生 10人。招生专业目录详见附件一。

三、申请程序及材料寄送

学生需在网上报名、寄送报名材料(纸质版)并将材料电子版发送到指定邮箱。

(一)   网上报名

报名期限:41-30

报名方式:登陆我校招生网站(https://zsjy.shou.edu.cn/),下载并填写《上海海洋大学2021年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入学申请表》(详见附件二)

(二)   寄送报名材料

报名材料包括:

       1.   《上海海洋大学2021年台湾高中毕业生入学申请表》。申请表中照片(即报名照片)须符合《普通高等

学校招生图像采集规范及信息标准》(详见附件三);

2.   台湾地区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3.   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即“台胞证”)或台湾居民居住证复印件;

4.   中学在读证明或学生证复印件(需加盖中学印章);

5.   学测报名序号或准考证号,语文、数学、英语的学测成绩,成绩公证认证材料。学测成绩单复印件需加盖就读中学的公章。

6.   《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详见附件四);

7.   高中阶段历年成绩复印件(加盖所在中学教务部门公章);

8.   体现申请人自身情况的其他材料(仅限高中阶段)。

寄送方式:邮政快递

截止期限:202155日(以寄出地邮戳为准)

收件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999号学生事务中心201

收 件 人 :上海海洋大学招生办公室。请在信封上注明“台湾学生申请材料”

邮政编码:201306

重要提示:考生递交的申请材料恕不退还,请考生妥善留存保管申报材料的原件。

(三)  提交电子版报名材料

将报名材料的电子件(或扫描件)打包发送至zsb@shou.edu.cn

重要提示:电子版报名照片(数字化图像)需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图像采集规范及信息标准》。

四、选拔程序

(一)  初审:学校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并确定面试名单;

(二)  面试:取得面试资格的考生须参加我校组织的面试,面试时间初定于5月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请关注我校本科招生网),面试时考生须出示台湾地区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原件;

(三)  录取:学校将根据考生学测成绩及面试情况,结合考生中学期间学习经历,择优录取。我校复核预录学生“学测”成绩,并将预录取学生名单报送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地区及台湾省学生办公室审核,审核合格的考生方为正式录取。学校将于7月中下旬寄发录取通知书等报到材料,被录取的考生应按照录取通知书指定的时间来学校报到。

五、学费和其他费用

台湾地区学生学费、住宿费收费标准与内地学生一致,费用标准如下:

(一)  学费:一般专业每生每学年5000元,特殊热门专业每生每学年6500元(沪价行 〔2000120号)。

(二)  住宿费每生每学年1200元。

(以上收费不含教材费、生活费等)

六、学校联系方式(含报名材料邮寄地址)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999

联系电话:+86-21-61900155+86-21-61900152

招生网址https://zsjy.shou.edu.cn/

七、责任追究与纪律监督

(一)  考生须确保提交的材料及信息真实、准确、完备,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核实,取消其报名及录取资格。新生入学后,学校将对新生入学资格进行复查,如发现学生存在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情形的,将取消学籍,并依法依规追究有关当事人责任。

(二)  我校招生工作遵照公开公正、程序规范、标准明确的原则,并全程接受学校纪检监察部门监督,监督电话:+86-21- 61900294

 

附件一:上海海洋大学2021年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招生专业目录.docx

附件二:上海海洋大学2021年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入学申请表.docx

附件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图像采集规范及信息标准.docx

附件四: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docx